返回首页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文创将玩出“新高度”

  央广网济南9月11日消息(记者贾晓琳)9月16日-20日,在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现场,独具特色的梅兰芳IP彩妆将亮相。“东方之美”将以现代的方式完美呈现,在彩妆消费领域,济南本土文化创意产品正逐步登场。

  从1.0版本的文创——将logo元素直接印制到产品上面,到2.0版本——产品使用场景逐渐生活化,如今,文创产品已升级到3.0版本,即打破次元壁,用公众想象不到的方式,玩转流行文化。

  据悉,该产品由山东同程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梅兰芳纪念馆联合定制,大胆提取戏曲中独特的视觉与文化元素,将其演绎为令人怦然心动的东方彩妆,公众可一秒穿越回美轮美奂的京剧舞台。此外,现场还将展出以敦煌博物馆IP为主题的莫高窟书灯、“丝绸之路”系列围巾等产品。

  记者获悉,近年来,济南在推动本土文创“破圈”方面,做了不少努力。前有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打造的“细水长流泉是你”文创、“天下第一泉”奶茶,后有阡陌书店开发的“李清照”系列漫画、“辛弃疾”手绘形象,济南正积极搭建平台为文创发展铺路子。

  2020年,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共同发起下,12家省市文旅企业、单位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联合成立“济南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这为济南文创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