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英雄山文化市场管理集团成立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王向红 张雪 报道

  本报济南讯 2021年12月30日上午,济南英雄山文化市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隶属于济南市供销合作社,前身是济南果品总公司英雄山果品仓库,1992年成立,填补了济南没有文化市场的空白。最初的市场只有几排临建平房和几栋两层楼房,经营图书期刊、花鸟鱼虫、文玩字画等,市场内摊位密布,商贩流动性大。在济南市供销合作社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该市场以“红色引擎”引领高质量发展,成功打造“党旗红 市场旺”党建品牌,走出一条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如今的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营业面积2.1万平方米,汇集了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的经营业户千余家,经营种类涉及图书期刊、笔墨纸砚、古玩字画、奇石玉器等十几类近4万个品种,年成交额达到10亿元,节假日客流量高达5万-6万人次。该市场先后获得“全国供销总社百强企业”“山东省文明诚信市场”“山东省特色专业市场”等称号,被誉为“江北文玩第一家”。

  近年来,济南市供销合作社以“发挥借力、凝聚合力、精准发力”为宗旨,大刀阔斧地进行综合改革,有效整合现有资源,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实现经济效益快速增长。作为济南市供销合作社的一张亮丽名片,该集团将继续秉承“党建引领、做强主业、强化管理、协同发展”这一思想,锐意进取,勇挑重担,不畏艰难,奋发有为,努力为建设济南市供销现代经营服务体系发挥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我们将以市场为基础,进行高标准规划定位,拓展新领域、新业态模式,开辟新的文化板块,开启‘线上+线下’双线经营模式,打造全国文化产业集散中心。”济南英雄山文化市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利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