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手造|“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启动

  6月17日下午,首届(2022)“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启动。

  本次大赛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办,以“手造山东:守正创新、塑造品牌”为主题,面向手工艺行业(企业)、国内外设计机构、独立设计师、传统手工艺人,形成振兴传统手工艺评价、推广与合作平台,将逐步形成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行业赛事,不断激发传统手工艺产业内生动力,提升传统手工艺创新水平,加速传统手工艺现代设计成果转化,形成“山东手造”的品牌集聚效应。

  据悉,大赛分五大评比类别,分别面向现有的手造产品、长期致力于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与发展的手造艺人、致力于传统工艺再设计的设计师、长期致力于传统手工艺设计生产的企业、长期致力于山东手造产业(产品)宣传、推广、销售的机构、企业、平台,广泛征集作品。

  大赛设置手造创新奖、手造工匠奖、设计新锐奖、行业引领奖、手造推广奖五大类别15个奖项,将持续至2022年9月。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英 通讯员 李晓晓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