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手造·优选100”名单公布

  本报济宁6月26日讯 在今晚举行的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上,“山东手造·优选100”名单正式公布。

  “山东手造·优选100”遴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和公示等环节,入围企业从2162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孔府印阁、章丘铁锅、平度草编、曹县汉服、临沭柳编、淄博陶瓷、泰山玉器……这些包罗万象的手工技艺、悠久传承的生活美学,作为“山东手造”的优秀代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未来产业发展。

  下一步,山东将以构建手造全产业链为目标,面向市场、面向需求、面向国内外,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着力实施数字赋能,大力发展手造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真正把“山东手造”打造成为推动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品牌,打造成为助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亮丽名片。

  (□记者 刘英 常青 徐佳 李子路 刘兵 张楠 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