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徐悲鸿与他的时代”美术大展在济南开幕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11月23日下午,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济南市美术馆、中央美院美术馆承办的“徐悲鸿与他的时代”美术大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幕。

  “徐悲鸿与他的时代”美术大展依托中央美术学院优秀而珍贵的藏品资源,共展出以徐悲鸿为代表的34位重要艺术家的110余件作品,可谓大师云集、名家齐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济南乃至山东第一次大规模集中展出中国近现代艺术大师的精品力作,为市民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精美丰盛的文化艺术盛宴。

  据了解,此次展览以徐悲鸿为枢纽,以“徐悲鸿与他的时代”为主题,分为“文源同道”和“学派传承”两个单元进行呈现。“文源同道”单元,以徐悲鸿为源点,以与徐悲鸿写实主义艺术主张、改良中国画艺术理想志同道合者为经纬,梳理徐悲鸿多领域、宽视野的社会文化交往轨迹,呈现这一坐标系中诸多艺术大家如齐白石、黄宾虹、张大千、陈师曾、傅抱石、叶浅予、李可染、蒋兆和、常书鸿、李苦禅等在20世纪中国美术由传统走向现代之路上的多种探索。

  “学派传承”单元,从“徐悲鸿教育学派”的角度考察徐悲鸿、吴作人、艾中信、孙宗慰、李宗津、冯法祀等教学相长的艺术轨迹及徐悲鸿艺术教育的实践、传承对中国20世纪美术发展的深远影响。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0日,展览期间周一不闭馆。

  闪电新闻记者 时慧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