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发布八大主题百条红色旅游线路

山东发布八大主题百条红色旅游线路

红色旅游为主线,串联丰富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乡村田园、都市风情等资源

  □记者 于新悦 报道

  本报济南3月17日讯 今天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100条山东红色旅游线路。这是在调集16市416个包含红色旅游景区、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资源点,汇总172条红色旅游线路、200余项红色主题节会活动及互动体验项目的基础上,整合、提炼、策划出的一批精品旅游线路。

  100条红色旅游线路分为八大主题:“齐风鲁韵 红色热土”红色+文化体验线路15条,“革命圣地 不忘初心”红色+党建教育线路15条,“心有所向 醉美乡村”红色+乡村振兴线路13条,“红色足迹 素履以往”红色+自驾休闲线路12条,“红耀齐鲁 颐养身心”红色+康养健身线路13条,“绿水青山 红色印记”红色+生态自然线路6条,“传承精神 弘扬传统”红色+民俗非遗线路12条,“革命礼赞 博览齐鲁”红色+文博都市线路14条。

  此次发布的100条线路以红色旅游为主线,串联山东丰富的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乡村田园、都市风情等资源,从1日游到5日游,从线路概况到特色亮点,再到行程建议、餐饮推荐等,信息便捷实用。

  “在具体线路上,注重山东旅游的经典资源和红色旅游资源有机组合。”省旅游推广中心主任迟钰争介绍,“如红色+文化体验类别里的‘学传统礼仪,寻红色印记’线路,把三孔等经典的儒家文化和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王杰纪念馆等红色旅游资源组合。”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旅游市场自驾为主的新形势,省文化和旅游厅注重用自驾的方式推进红色旅游资源活化。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谢英民介绍,协会将发起山东百场自驾活动,贯穿全年,范围覆盖全省16市。重点围绕100条山东红色旅游线路进行转换,根据自驾车快捷灵活的特点,对红色旅游景区,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革命遗址串点成线,系统梳理归纳出适合2日游、3日游线路产品体系。同时,探索设立红色旅游驿站,在省内大型加油站等车流人流密集地方,搭建红色旅游展示平台,宣传展示红色旅游线路,派发红色旅游宣传册。

  此次100条红色旅游线路是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8个100’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我省还将举行“100家革命场馆特色展陈”“100个红色故事追述历史”“100款红色文创展示推广”“100家研学基地红色游”“100场演出传承红色基因”“100个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100名红色讲解员展示风采”等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