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电影之旅”商标获批

  □记者 张忠德 报道

  本报青岛讯 日前,青岛“电影之旅”商标正式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批复,成为全国首个以影视产业为主题的注册品牌。

  近年来,凭借独特的工业化生产和全产业链配套优势,青岛东方影都从国内一众影视拍摄基地中脱颖而出,正日益成为中国电影的“梦工厂”。与此同时,一个影视文化传播交流平台——“电影之旅”应运而生。该平台着眼于从产品研发、核心产品打造、公共服务配套、线路产品串联等方面,实现文化影视旅游、工业旅游、会展商务旅游、节庆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体育旅游等旅游业态的有机整合与融合发展,力促区域旅游产业发展方式转变,通过旅游业为影视产业的发展提供载体。

  自2020年启动以来,青岛“电影之旅”囊括了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星光岛、青岛电影博物馆、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积米崖中心渔港、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青岛影视外景地等青岛西海岸新区最为优秀的影视文旅产业资源,已接待省内外游客30多万人次,成功打通全省文旅市场,与20多家文旅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