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众日报融合传播力居全国省级党报第二 海报新闻居App第三 大众网位居网站第四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30日讯(记者 梁雯) 30日,在2019(第四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开幕式上,人民网副总裁、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唐维红发布《2019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

  大众日报融合传播力居全国省级党报第二

  根据《2019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党报融合传播力前十名依次为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广州日报、南方日报、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大众日报、浙江日报、湖南日报。大众日报位列第八,在省级党报中排名第二。

  渠道传播力榜:海报新闻排名第三 大众网排名第四

  在党报各渠道传播力排名中,大众日报在省级党报中传播力位列第三,在全部党报中传播力位列第七;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旗下大众网、海报新闻在网站、自有APP类别中,传播力名列第四、第三。

  

  据悉,2017年,人民网研究院研究构建了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指标体系,并首次发布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根据公开、可获取的指标,《2019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抓取了2019年1月1日-5月15日全国三级党报纸报、网站、微博、微信、自有新闻客户端、入驻聚合客户端、入驻抖音平台的相关数据,对全国377家党报的融合传播情况进行考察,尽量客观呈现党报融合传播的现状及特点。

  在考察的377家党报中,中央级报纸12家,省级党报33家,地市级党报332家。数据显示,2019年,党报在各个渠道的覆盖率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全部党报的网站开通率依旧最高,为93.4%;其次为聚合新闻客户端和微信平台,入驻率均超过80%;76.1%的党报建设了自有新闻客户端;73.5%入驻微博平台;半数党报开通了抖音号。

  根据《2019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党报在各渠道的传播呈现出以下六个特点:党报网络传播力显著增强;微博在党报第三方传播平台中用户量最大;党报微信传播力有所增强,中央级党报微信号继续领先;党报自有客户端下载量持续增长,省市级党报增幅高;党报在聚合新闻客户端上的订阅量上升,今日头条入驻数量最多;党报抖音号快速崛起,地市级党报表现突出。

  在这其中,山东大众报业集团表现亮眼。亮眼的成绩离不开长久地积累和不断地努力。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于2000年9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母报大众日报创刊于1939年1月1日,是目前中国大陆连续出版时间最长、累计出版期数最多的报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是以大众网为主体,融合大众报业集团内部新媒体资源于2015年7月挂牌成立的省管国有大型文化传媒企业。作为山东省网络舆论宣传主阵地和新闻资讯权威发布平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建设了以大众网为基础、以“海报新闻”和“山东手机报”客户端为平台、以全省16市地方频道建设为保障、以微博微信为延伸的互联网传播矩阵,打造深度影响亿万级用户的媒体生态圈。自2008年至今,有13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4次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大众网综合传播力持续位居省级新闻网站前列。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