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齐鲁书香节暨2019山东书展”启幕

  书香浸润秋日泉城。9月10日上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齐鲁书香节暨2019山东书展”在省印刷物资有限公司拉开帷幕。活动主会场设在山东书城,各市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共发放百万元惠民书券,可在济南各新华书店使用。

  “2019山东书展”以“壮丽七十年 阅读新时代”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山东书城,各市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将邀请全国360余家出版社、全省900余家公共图书馆、院校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参加,展出20余万种图书、电子音像制品,集中展示近年来我省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最新成果。

  山东书城主会场书展举办时间为9月21日至25日,展出面积达1.2万平方米,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鲁版图书、惠民图书、时尚生活等12个展区。为服务大中专院校、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创新性设置图书馆馆配会会场。图书馆馆配会时间为9月10日至12日,展出面积达7000平方米,设科技、经济、文学、艺术等八大展区。

  延续往届传统,“2019山东书展”将继续发放价值100万元的惠民书券(含电子书券、纸质书券两种形式)。9月17日至22日,济南市民可在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各营业网点扫码领取,也可关注济南新华书店官方微信,线上领取。

  可领取纸质书券、使用惠民书券的书店包括:山东书城、泉城路新华书店、槐荫新华书店、文化市场新华书店、新华·爱书客、天桥新华书店、解放路新华书店、济南教育书店、济南音乐书店、济南古旧书店。

  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各年龄段的市民购书,纸质书券发放工作将遵循全民阅读“七进”工作要求,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同时对驻济大中小学在校学生给予特殊关照。

  书展期间,全省新华书店门店图书将以八折的价格销售。此外,主会场山东书城和全省各市、县(市、区)新华书店将举办1000余场图书展销、新书首发、名家签售、红歌传唱、文化沙龙、演讲朗诵、亲子阅读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