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众日报搭建“重点攻坚 区县行动”视频传播平台

  在全省上下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全力以赴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动员全省锐意改革开放、奋力攻坚克难,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接着,全省各市纷纷召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会议,对九大攻坚任务逐一落实。 

  作为改革攻坚任务落实的主体,县(市、区)落实重点攻坚如何破题?为充分发掘全省各县(市、区)在打好九大攻坚战中的好见解、好做法、好典型,大众日报客户端与大众日报记者部迅速行动,联合策划推出“重点攻坚 区县行动”专题报道,发动16市驻站记者以全媒体形式呈现山东区县攻坚的面貌与风采,助力推动该项工作深入开展。该专题分“区县攻坚”“攻坚周报”“一把手靠前”三个板块,其中“一把手靠前”注重对县(市、区)委书记以及区(县)长进行视频专访,自3月30日推出至4月16日半个月时间,已采访制作刊发45位书记、区长的视频专访。这45位书记区长出镜靠前,谈打算、定目标、抓落实、讲方法,以一系列的硬核举措营造出山东基层改革攻坚的浓厚氛围。“攻坚周报”板块,第一周推出整合再造视频报道《看看山东这十位书记区长的“攻坚策”》,面向全网推广,第二周推出视频合集《看看山东这十位书记的攻坚“十招”》,均产生了比较好的传播效果。在报道推进过程中,我们适时制作“重点攻坚区县行动优秀工作法展示”海报,每日精选五六个区县的工作方法,用直观的形式在报端微推广,得到用户的积极响应,吸引越来越多的区县借鉴、参与。 

  流程再造,做优营商环境。 

  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表示,不讲条件推动并联审批、敢于担当实行容缺受理,审批落地过程各部门同时启动、统筹作战,6月底前建立服务事项标准化清单,优化各类程序实现“一网通办”。 

  济南市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说,疫情当前,加快推进云端审批服务改革,截至目前,他们完成审批事项850多项,是去年同期的5倍。今年,将实现审批时限再压缩50%以上,涉企事项100%实行容缺受理,将章丘打造为“在泉城、全办成”引领示范区。 

  抓住重点,以点带面突破全局。 

  聊城市东昌府区委书记荣红智表示,抓好改革创新,在干事创业上争第一。抓思想解放,每一项改革重点都对标全国最先进的做法,对齐跟进。推进机制创新,实行一项重点工作一个工作专班的做法,一抓到底,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改革既是攻坚克难的最佳捷径,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治本之策。”德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表示,禹城市委提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总体要求,以饱满的精神全情投入、全力推进,攻克一批难点堵点。具体工作中,以“四个导向”为有力牵引,带动工作走深走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聊城市茌平区委书记郭飞说,今年茌平区将实施“十项改革攻坚”行动,每一项改革任务都要逐级压实责任。 

  加快补齐短板,打好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攻坚战。 

  针对疫情防控中暴露的问题和不足,潍坊市坊子区委书记扈洪波表示,要加强公共卫生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着力提升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提升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水平,强化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尽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提升公共安全治理水平。 

  以开放倒逼改革,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综合保税区作为国家级海关特殊监管区,将按照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聚焦外资外贸,攻坚保税主业,发挥政策功能,服务开放发展,心怀富强潍坊之梦,作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保税贡献’。”潍坊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朱兰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