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影:积极战疫走出阴影,全面复工有序生产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对影视行业冲击巨大,疫情爆发期间,不少剧组停工,预算外成本大幅增加。面对行业内“哀鸿遍野”的情况,为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山影在疫情期间不等不靠,积极想办法对项目进行调整,从前期策划、拍摄到后期制作、发行、播出各个环节出击,从有限复工到全面复工,先人一步走出疫情阴影。

走起!我的天才街坊》杀青

《温暖的味道》全面复拍

  优酷定制剧《走起!我的天才街坊》于2019年11月28日在山东青岛开机,2020年1月19日拍摄过半,受青岛疫情影响,剧组于1月29日停工,全组人员在驻地待命。 

  2月23日起,《走起!我的天才街坊》剧组与剧组所在地的有关部门积极沟通,根据剧组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严格的防控措施,给各级政府、公安机关、卫健局、文旅局、人口防控办公室、产业园等部门提交了复工申请,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剧组于3月3日有限复工后,很快进入正常拍摄。在全组人员共同努力下,该剧于4月10日顺利杀青。

  电视剧《温暖的味道》于2019年9月19日在山东青岛开机,疫情前已完成90%拍摄任务,受疫情影响,于2020年1月23日停机。为了使该剧不错过下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传节点的播出档期,剧组开启“云制作”模式,对已拍摄戏份先行启动了后期制作程序,剩余戏份已经于日前全面恢复拍摄,剧组人员加班加点,争取早日杀青。

以反映人民心声为旨归

现实主义题材全面开花

  按照“策划一批,储备一批,推出一批”的战略部署,2020年,山影计划推出8部电视剧、1部电影。电视剧包括:聚焦“第一书记”精准扶贫的《温暖的味道》、表现家风家训的《大运河》、展示“极客”创业的《奋斗吧!青春》、展现近代革命的《大英雄》、表现民国底层小人物逆袭的《最后的武林》、展示新农村新农民新气象的《好雨知时节》、探讨亲情回归的《我们的秘密》、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表现普通公交司机爱岗敬业勇斗歹徒的电影《一路同行》,以及在科幻与玄幻之间游走的网剧《百慕迷踪》。

  日前,随着山影联合出品的热播剧《如果岁月可回头》圆满收官,2020年的山影迎来开门红。正在紧锣密鼓推出的精品剧目有望在2020年的大银幕、小荧屏上与观众见面,山影人将以自己对情怀、品位和信仰的坚守,与广大观众携手前行,共度难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