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昌邑市: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楷书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潍坊昌邑市召开。楷书专家聚鄑邑古都,参观调研文化项目建设。

  近年来,潍坊昌邑市稳步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文化艺术人才队伍。目前,包含市文化馆、图书馆、演艺中心在内的市文化中心已投入使用,文化馆、图书馆均通过国家一级馆验收,市级文化场馆均实施免费开放。每年举办文山潍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山阳梨花节、龙乡文化节、黄元御中医药文化节等文化节会擦亮文化旅游品牌,青山秀水旅游度假区、龙乡水韵·千年古村文化旅游区等重点文化项目相继建成并投入运营。今年先后举办“翰墨颂春天”书画联欢晚会、“雅风在焉”迎新春书法展、“绿都墨韵 绸乡画语”书画名家邀请展、“潍水清风”最美轮椅姐姐刘晓清书法展等大型书画展览20余次。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保护、利用工作取得新突破,现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6项、潍坊市级名录24项、昌邑市级名录115项。此外,文联所属各类文艺协会11个,吸纳1700余名文艺爱好者加入,各文艺协会现有省级以上会员55名。设立了“丝绸之乡文化奖”,每年评选一次,极大地激发了基层艺术团体和民间艺人的艺术创作热情,形成“百花齐放”的文化发展格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