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亿一千万元 去年威海市电影票房再创新高

  威海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刘砚铭)记者1月13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19年全市电影票房达到了11320.66万元,较2018年增长5.5%。

  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2018年时我市电影票房首次突破亿元大关,2019年我市电影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达到了11320.66万元,同比增长5.5%,略高于全国5.4%的增长率。

  2019年,国产片质量不断提升,继续保持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票房在我市明显好于进口影片。尤其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为代表的献礼片,在我市取得了票房和口碑双丰收。

  此外,中国电影的工业化水平获得提升,《流浪地球》开启中国科幻电影元年,《哪吒之魔童降世》让人看到中国动画电影的新希望。一大批题材多样、风格多元的电影精品不断涌现,《唐人街探案2》《少年的你》《飞驰人生》《疯狂的外星人》《地长天长》《误杀》等影片充分体现出电影创作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截至2019年底,全市影院总数量也达到了32家,创下历史新高。

  2020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确保我市电影市场经营秩序健康规范有序,进一步加大影城信息及电影资讯宣传力度,大力扶持电影市场发展壮大,推动我市电影市场再上新高。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