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获褒奖

  记者从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获悉,由《电视指南》杂志和传媒内参联合主办的2019第四届指尖移动影响力高峰论坛暨综艺·剧集·纪录片·网络电影调研成果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调研历时三个月,全景式、立体化地剖析了中国综艺影视的生态发展,也着重关注中国影视基地的发展格局。本次发布会上,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荣获“2019年度最具创新力影视产业园”。

  近几年,多地竞相布局影视园区,并把其作为发展文化产业必不可少的一环。从全国来看,我国中东部多个省份均有影视园区作为“标配”,影视园区既是产业规模化的标识,也是地方打造文化集群效应的重要措施。

  《电视指南》调研结果表明,部分新成立的影视产业园区发展迅猛,找准了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提供了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财力与硬件支持,吸引了多家企业入驻、合作,摄影棚被长期预订;影视实景娱乐园区借助小长假旅游,达成一个个人流高峰。整体来看,部分新锐园区实现了超出预期的发展态势,助推当地文化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各自具备了突出的发展优势。

  据介绍,作为“电影之都”文化名片的重要承载地,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目前已跻身国内四大“影视基地”。产业园总体分为影视制作区和影视外景地两部分。其中,影视制作区具备世界顶级的硬件设施。产业园内有40个高科技摄影棚与32个专业置景车间,拥有世界最大水下制作中心、后期制作中心、创客中心、服装道具库等多功能区,将影视产业链上下游融会贯通。影视外景地拥有15栋3至5层风格迥异的建筑立面,有空置外景地可任剧组定制布景,即将对外开放的藏马山外景地占地500亩,建有欧美街区、民国老北平街区、石库门建筑区、民国老上海(老青岛)街区、古装拍摄区五大功能板块,将被打造成青岛地标性的旅游、摄制一体化的外景胜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