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泉城文化新地标即将亮相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老舍在《济南的冬天》里说,“一个老城,有山有水,全在天底下晒着阳光,暖和安适地睡着,只等春风来把它们唤醒。”

  80多年后的这个冬天再来济南,也许会发现她的另一张面孔——中意创新合作周、“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徐悲鸿与他的时代”美术大展、泉城马拉松……一场场文化旅游顶级盛宴接踵而至;“国际花园大奖”、“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入选中国“夜间经济十佳城市”……一个个荣誉称号实至名归,创新活力的春风在这座千年文化古城徜徉,温暖了济南2019年的冬天。

  若2019年是济南踏上文旅快车道的创新之年,那2020年更将是济南继续开启文旅交流推广“1+N”模式、着力推动国际化之路的深耕之年。新年伊始,在水波潋滟的大明湖畔,一座神秘的美丽建筑即将揭开序幕。时尚的线条外观、匠心的内部结构,兼具当代时尚与美学的建筑楼体,正酝酿着一处崭新文化艺术标杆 ——“信尚艺文文化艺术综合体”。综合体由毕业于央美建筑学院、著名中国青年建筑师陶磊设计,以开放、自由的姿态将大明湖和明府城纳入内部艺术文化空间,使自然、城市、人文相互交融共生。

  

  作为鲁信文化集团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信尚艺文文化艺术综合体”将于2020年正式落成开业。在这里,多元阅读空间、美术馆与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教育中心三大业态首度紧密融合,并设有精品咖啡厅和餐饮艺术空间,力图打造多元文化集聚、交汇、融合的创新平台,加快培育济南文化和旅游产业新动能,促进文旅融合、文旅消费升级,更好的满足人民文化生活需要。

  

2020年,信尚艺文文化艺术综合体将正式于大明湖路南岸落成开业

  文化是什么?对于一座城,要怎么从打开一扇窗到打开一扇门,让整个城市充满生活情趣、富含艺术品位?济南独特的文化符号又应该如何用创新、潮流的方式打造并诉说?互联网大潮下的今天,文化产业早已不再是一个独立的产业门类,而是通过创意、传播等方式,对各类资源要素汇总、整合、提升后,形成独特的运作模式。要以消费时代人民的精神和文化需求为基础,深入挖掘文化产业新业态,推动与时尚、艺术、旅游、先进制造等各大业态的融合,做好城市时尚营销,才能向世界真正讲好济南故事。

  “信尚艺文”的出现,就是对于当代人内心渴求文化升级做出的具体回应。期望通过专业的团队管理、多元交融的功能业态、差异化的品牌经营和立体联动的线上线下平台,构建独特的上下游产业衔接紧密的文化艺术产业链条,打造以“高端艺术教育”与“人文知识推广”为核心定位、艺术教育为轴心、艺术展览为基础、艺术商业为配套的“新型体验式文化艺术综合体”,创建一座以文化产业的创新赋能为切入口的美好精神生活体验地。

  如今,“信尚艺文文化艺术综合体”即将亮相,目前施工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同时为满足繁荣发展夜间经济的要求,楼体外立面灯光正在整体实验调试中,综合体内美术馆二号展厅也正规划“央美·鲁信全国少年儿童绘画作品大赛部分优秀作品”的试运营展示。

  未来,“信尚艺文文化艺术综合体”将紧紧围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审美需求和精神生活为工作方向,立足线下精致空间,结合人文艺术特色设计体验内容,提升文化服务职能与服务水平,让更多人走进文化艺术综合体,了解人文艺术,享受精品文化生活,努力打造综合性文化旅游体验的新殿堂,为济南的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力量,创造文化新风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