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旅博览会39项系列活动让你“先睹为快”

  电子竞技、非遗曲艺、摇滚街舞、花田汉服秀……日前,记者从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共认定济南市14家文化企业、园区等作为分会场,举办系列活动39项。各分会场精心策划准备多项展览、表演、市集、讲坛、比赛等展示交流活动,让观众在家门口看演出、赏民俗、观美景、玩文创。

  为进一步提高博览会的市民参与度,扩大博览会影响力,本届博览会分会场依托自身产业优势,策划了39项以文化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活动,涵盖影视、文创、民俗、非遗体验等多个方面。济南国际文创产业街区广兴书场将开展“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曲艺专场”,推出评书、山东快书、相声、快板书等节目;五龙潭景区以“‘秦琼’的小康生活”为主题,推出以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魔术等10个非遗项目及文创产品为主题的活动……

  在本届博览会上,各分会场将以融合发展为切入点,全面展示文化和旅游、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最新成果。如钢城区艾山街道通过龙凤文化、中草药文化等多种文旅要素的汇集,展示文旅产业新业态,举行龙韵田园文化旅游节。此外,各分会场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组织策划多种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活动。

  为了突出国际化、专业化特色,进一步凸显办展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博览会分会场将举办各类国际范十足、专业化程度高的活动。山东国际时尚创意中心将打造一场规模空前的球鞋潮流文化展,助力济南打造国际时尚新名片;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将打造一系列敬泉、戏泉、亲泉、品泉活动,其中包括奥体中心啤酒节、泼水节等9项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