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庆假期天天演,青岛为游客送上文化大餐

  “大家好,我给大家演唱一首《爱如潮水》,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乐曲响起,青岛方片乐队歌手放声高歌。 

  10月6日上午,2020“一十百千万”文旅嘉年华“欢乐青岛”广场周周演——“我和我的祖国”国庆假期天天演在青岛五四广场圆形舞台举行,青岛方片乐队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了《爱如潮水》《最浪漫的事》《夜空中最亮的星》等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 

  打着节拍,来自潍坊的王瑜轩和爱人刘莉萍听歌很仔细很陶醉。“他们唱的歌,我都很熟悉,很有感染力。”喜欢唱歌的王瑜轩说,广场放歌,代表了一个城市的活力和开放,特别是像青岛这样的城市,丰富的文化生活可以增加游客对城市的好感,逛广场还能听歌,印象会更深刻。 

  国庆假期,岛城的文化工作者和志愿者坚守岗位,在城市的标志性打卡地之一的五四广场为游客送上节日文化大餐:10月1日,岛城文艺工作者、志愿者团队载歌载舞,用深情的表演,将爱国热情融入歌声、诗篇和舞蹈中,礼赞新中国;10月2日,市南区全民时尚秀节目展演,汇集合唱、街舞、时装表演等精彩节目;10月3日,市南区全民时尚秀诗歌朗诵会举行,将最美的诗歌献给祖国母亲;10月4日,曲艺演出,将欢声笑语带给大家;10月5日、6日,时尚乐队登台献艺,将时尚、青春和活力传递给游客…… 

  “欢乐青岛”广场周周演至今已举办了23个年头,以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参与性强、覆盖面广等特点深受好评,已成为青岛市民假日里必不可少的一道文化大餐和城市文化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 

  “穿上演出服登台献艺,脱下演出服当搬运工。”青岛市文化馆馆长陆玲告诉记者,为保障国庆假期天天演顺利进行,青岛市文化馆的很多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有的天天靠在演出现场,既登台演出,又搬运器材;有的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宝贵时间,坚守演出一线。 

  青岛各区市也纷纷推出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市民、游客节日文化生活。其中,市南区时尚秀活动将参与群体从居民群众扩大到企业职工、工会会员、团员青年等,参与方式除了线下演出,还增设了云端展示,方便每个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普通人,勇敢迈出展示个人风采的第一步,汇集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