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市北区:以文化创新引领街区振兴

  2020年5月,台东商业步行街成功举办“云逛台东”,12月11日至12月27日,举办首届商业创新周,今年2月4日至2月10日举办“寻味山东·食遇台东”春节主题活动,2月25日至28日举办首届民俗文化节,3月13日万市唐“春日漫游记”开幕……去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台东街道办事处台东商业步行街聚焦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坚持文化引领,踩准扩大内需战略基调,激发市场消费活力与潜力,蹚出一条老街区商业复兴的新路子。

  台东步行街商业文化持续130年从未间断,延展百年商贸文化传承,为叫响“百年商街 红动台东”品牌,打造台东独有的文化IP,当地在“商业创新周”活动期间为尔等“老字号”搭台,讲述“台东故事”,打造民俗文化市集,传承非遗“文化瑰宝”,着力推进台东商圈百年商业文化复兴,强健传统商业文化支撑,推动文化、旅游、商业等相互加持、跨界融合。

  他们在街区关键节点建设“红盒子”、“网红墙”、直播间,培树了一批地标性网红打卡地,点穴式激活街区活力因子。筹办闪光市集、创业路展和时尚业路展和时尚快闪店载体,推动台东街区由形象较为陈旧的老商圈转变为充满活力的城市“新生地”。推动文化供给侧改革,发挥互联网优势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引导老字号融合线上线下;开发新潮产品、国潮店铺,实现“老树开新花”,“云逛台东”期间通过“直播带货”“大咖探店”等活动带动商圈300余家餐饮商户复苏振兴;创造性传承百年市井文化,通过快快闪店等载体达到文化传承、艺术表达、休闲娱乐与商业生活的深度融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