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洽谈会在深圳举办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5日讯 9月24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深圳市山东商会承办的山东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洽谈会在深圳举办,山东7个文化产业项目作了重点推介。

  推介会上,山东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动画片《五色奇玉记-灵云代码》是第一个登台推介的项目,这部动画片被中宣部列入“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重点项目,同时被中宣部、商务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等五部委评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山东广电传媒集团《灵云代码》制片人杨光明介绍说,灵云代码是山东广电集团历时四年打造的精品动画。也是重要的山东文化援疆项目,通过深圳文博会这次契机,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共同打造一个经济和社会效益双赢的精品项目。

  另外,东郎(济宁)电影创意产业园、全息数字海洋馆、琥珀研究大数据生态平台等文化产业项目也在活动现场作了重点推介,7个项目总投资额为483.32亿元人民币,拟融资额为177.7亿元人民币。这些项目是从全省287个项目中广泛筛选出的优质产业项目。活动采取“项目路演推介+专家现场点评”的形式,分享文化产业亮点成果,布局深入合作。

  济宁友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孔德志说,“专家的点评非常中肯,我们通过专家这个点评,我们回去之后再不断地完善一下我们的方案,争取把这个产业园做成一个鲁西南的新亮点。”

  本次推介会是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山东参展重要活动之一,全面推介山东文化产业资源优势,搭建企业与项目沟通对接交流的平台。以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深圳雅昌集团、腾讯集团、华侨城集团等企业以及广东省旅游协会、深圳文化市场行业协会等参加了会议。以此为契机,山东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将与深圳相关企业、投融资机构建立洽谈合作基础,布局深入合作。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牟茗涵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