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全面发力振兴文旅市场

  4月10日举行的青岛市2020年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透露,今年青岛将全面发起城市综合营销攻坚战,启动一系列旅游振兴营销行动,振兴文旅市场。 

  疫情防控期间,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编制了《疫情后青岛旅游振兴营销工程方案》,按照蓄势准备、刺激重启、全面复苏三个阶段,精心策划了系列营销活动,整合景区、餐饮、购物、娱乐、住宿等要素,将推出10大系列旅游主题产品、100个时尚打卡地。同时借助大型文旅节会平台,通过与文艺精品创作、文化旅游消费相结合,利用大数据手段开展精准营销、定向营销。 

  针对产业发展薄弱环节、缺失的链条,青岛已出台招商规划,制作重点招商目录,着力引进一批文旅“头部企业”,推动恒大水世界、方特二期、西班牙福赛酒店、莲花山华侨城、中科院康养基地项目在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在新业态培育方面,将加快发展婚庆旅游、康养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等,形成特色品牌,建立“一业一策”的配套服务机制,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