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好客山东文旅项目“云招商”首场启动 八大文旅项目线上寻商机

  9月1日,“‘一十百千万’文旅嘉年华活动——2020好客山东文旅项目云招商”(省会经济圈第1场)活动正式启动。没有手握手寒暄、面对面交流,取而代之的是屏对屏沟通、线连线互动,这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为协助疫情期间文旅项目推出的招商引资“新招式”。

  活动依托好客山东招商云平台(http://www.hksdtrz.com/),为文旅项目和资本搭建沟通桥梁,汇集优选项目、招商政策、营商环境、招商快讯等数据资源。当天,复星国风文化产业集团、左驭文商旅产业投资集团等4家省外文旅投资商与山东8个重点文旅项目展开了线上交流洽谈。这种项目方、资本方“屏对屏”的招商新模式,打破地域限制,打造文旅版“互联网+招商引资”的智能生态,推动更多资源要素深度关联、跨界融合、开放协同、互利共赢,助力全省文旅产业发展。

  此次“云招商”采取云直播的形式,设置“线上推介”“线上洽谈”两个环节,对优质文旅项目进行路演,通过定向邀约文旅投资商等方式,集中推介山东省会经济圈内营商环境、重点文旅项目概况、项目规划、优势特色、优惠政策等内容。

  “此次2020“好客山东”文旅项目云招商活动是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和‘一十百千万’文旅嘉年华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关键节点,将围绕省会经济圈、胶东半岛经济圈、鲁南经济圈重大发展战略,组织16市文旅项目开展四场线上云招商活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鲲在致辞中表示,山东不仅具有丰富的文旅资源、坚实的产业基础,也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良好的市场环境,推动山东文旅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参与此次“云招商”活动的项目,包括济南星工坊·飞尔姆乐园、济南月宫国际旅游度假区、淄博马踏湖旅游度假区项目、中国鲁中多元文化博物园项目、泰安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聊城中国·高唐书画文创产业园项目、聊城临清运河老街项目等8个重点在建或谋划项目。

  据了解,为推动山东文旅项目招商引资,除了组织开展四场线上文旅项目云招商活动外,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策划组织多场“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活动,邀请省内外的文旅专家、文旅投资商对山东重点文旅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沟通洽谈。其中,首场“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活动于7月在威海举举行。

  去年以来,山东文化和旅游产业不断提质增效,重点文化旅游项目蓬勃发展,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出台了《山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文件,希望与各地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拓展、迈上新的台阶,将山东打造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高地、国际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域旅游示范省。

  此次“云招商”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参与。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