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孔子学堂落户泉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 15所学校获赠传统文化经典图书

泉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孔子学堂授牌暨“孔子书房”图书捐赠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洪栋 济南报道

  记者从中国孔子基金会获悉,3月26日,中国孔子基金会公益文化品牌项目孔子学堂正式落户济南泉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当天上午还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济南市槐荫区15所学校孔子学堂获得中国孔子基金会捐赠的传统文化经典图书,用于各孔子学堂设立“孔子书房”。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二级巡视员康承宝为泉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孔子学堂授牌。

  据介绍,“孔子书房”是孔子学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全民阅读而设立的新型文化空间,是加强孔子学堂内涵建设,提升学堂办学质量的有效途径。此次,山东读乐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中国孔子基金会、槐荫区孔子学堂捐赠的传统文化经典图书,将用于槐荫区首批“孔子书房”样板建设。以充分发挥经典书籍在文化传承方面的作用,引导更多学堂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诵经典、传美德、树新风的时代风尚。

孔子学堂“传统文化进校园”专题座谈会现场。

  捐赠仪式后,孔子学堂“传统文化进校园”专题座谈会在泉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会议围绕如何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如何进一步办好孔子学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