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艺术让城市更时尚

 

时尚青岛亮出时尚元素

  在青岛,让艺术与城市交融。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10月25日上午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启幕,用3.61万平方米空间汇聚艺术优势资源,凸显“艺术让城市更时尚”主题。开幕式上,还向11位专家颁发了“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特聘专家”聘书。

  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联、青岛市贸促会、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体育局共同承办。艺博会设立了展览、“芳华杯”优秀艺术成果展演、“艺术让城市更时尚”对话大会、电子竞技大赛、艺博会“双招双引”专场、艺术名家大讲堂,还配套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和“青岛原创音乐”行唱活动等分展览展演,共八大板块,从主题到活动内容和呈现形式,都力求时尚创新。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作为一个汇集了全国一百多所艺术职业院校、众多艺术教育名家和拥有众多国际艺术名校联动平台的行业学会,青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青岛这座城市超凡脱俗的气质,与艺术和艺术教育纯粹超脱的境界追求同气连枝。中央定调两大新示范区:南深圳北青岛,为青岛这座迷人的海滨名城带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正在激发这座城市前所未有的活力,这也为艺博会落户青岛创造了更为广阔的施展空间。学会与青岛的此次合作,让艺术参与到城市创新动力培育的创新之举,必将为城市塑造文化品牌、培育城市精神、提升城市的国际影响力增光添彩。

  据悉,本届艺博会作为艺术创作成果、艺术人才培养、艺术设备装备的展示交易平台,对促进城市艺术创新创造、推动艺术与产业融合,发挥着积极作用。在青岛这样一座具有深厚艺术底蕴与人文素养的城市举办艺术博览会,可谓“珠联璧合”、相映成辉。举办艺博会,搭建优质文化、艺术资源展示平台,促进艺术成果交流互鉴,推动艺术事业和时尚产业融合发展,与青岛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必将对国际时尚城建设提供强大助力。青岛将着力提升艺博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形成“南有深圳文博会,北有青岛艺博会”的发展格局。

  (稿件原载于2019年10月26日《青岛晚报》第6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