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美术学院师生雕塑油画展亮相岛城 开启一场浪漫的艺术盛宴

  注重培育自由之观念、张扬之个性的四川美术学院,11月30日在青岛首次现身。由其两大最强专业雕塑和油画联袂“出品”的“青蓝之梦”四川美术学院师生雕塑/油画邀请展,在青岛雕塑馆开展,彰显充满思想和趣味、艺术风格丰富多元、气质另类时尚的川美创造力。

...

  四川美院自建校以来,以雕塑和油画两大艺术门类蜚声国内外,群雕《收租院》、油画《父亲》都是中国当代艺术史中里程碑式的作品,其以创作带动教学的教育模式更令其名动四方。此次展览,共集结了四川美院雕塑与油画两大专业合并后成立的造型艺术学院近80位师生的逾120件(组)创作。其中既有学科带头人的代表性佳作,也有年轻学子的探索和实践。这些充满巧思、意味深长的创作,一早便吸引青岛众多青年艺术学子前来学习膜拜,开幕式前的分享交流会更是座无虚席。

  “四川美院最出名的一点就是注重创作,在展览现场可以看到,川美师生的创作形态、风格不拘一格,我们鼓励老师和学生都要不一样,就算一个导师带出来的学生,也跟老师不同,注重个性养成,鼓励学生在打好基础的前提下,尽可能挖掘艺术潜质,做出自己的艺术探索和语言。这是我们秉承的教学理念。”分享交流会上,来自川美造型艺术学院的青年教师们这样“推介”川美。

...

  十年前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专业毕业、现任教于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的王世龙告诉青岛日报记者,展览中的每一件作品,都能找到创作者新鲜的探索的点,这正是川美的活力之源。他至今感恩母校,给予他特立独行的影响。

  作为青岛雕塑馆具有连续性、延展性、学术性的艺术项目,“青蓝之梦”系列展览由青岛雕塑馆携手中国八大美术院校,以一年一度的方式,陆续推出具有各自学院特色的师生创作。青岛雕塑馆执行馆长叶东炜表示,展览之外,青岛雕塑馆也会邀请院方举行艺术交流分享活动。通过展览和互动,让青岛的专业学子、艺术爱好者,包括普通市民,了解感受每一所艺术院校的学术气质,拓展艺术视野,提高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青岛正发起“十五个攻势”,其中“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的“艺术植入”攻坚战大力倡导城市雕塑精品等公共艺术在城市环境中的植入,“青岛欢迎各地艺术家、艺术学院师生来青岛举办艺术交流活动,以艺术领域的深入合作促进城市品质改善提升。”(青岛日报记者 李魏 摄影 王雷)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