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十三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在菏泽举行

  9月12日,第十三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在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广场开幕。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是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大型群众性文艺活动,遵循“艺术走近大众、大众共享艺术”的宗旨,整合全省优质文艺资源,倾力打造的重要文艺平台。

  本届艺术节以“同唱一首歌共圆小康梦”为主题,将在全省同步举办30多项100余场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包含戏剧、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美术、书法、摄影、电影、电视、民间文艺11个艺术门类,有反映抗击疫情一线事迹的舞蹈诗《逆行》、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型交响音画“大运河”、王羲之奖全国书法作品展,有微电影大赛、曲艺小品大赛等活动。

  在开幕式中,汇集了“决胜2020——脱贫攻坚看山东”摄影展、“助力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山东省农民画作品展、山东省第三届农民戏剧展演月等。活动期间,来自全省的30余位知名画家正在山东菏泽东明县黄河滩区进行为期10天的采风创作。12日下午,山东省文联组织30多位艺术家深入单县刘土城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惠民演出活动。

  在“助力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山东省农民画作品展”展览中,根据山东农民画的地域特征,从青岛、潍坊、临沂、日照、菏泽等多个地市的优秀作品中遴选出参展作品102幅,突出描绘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饱含广大农民画家对家乡的热爱,寄托着新时代农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旨在以艺术的形式展示人民群众加快步伐奔小康的崭新精神面貌。

  据悉,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人民群众的广泛欢迎,成为山东省级层面的重大文艺活动品牌,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