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莒南革命历史专题展览开展

  □记者 纪伟 通讯员 刘艳 赵桂星 报道

  本报莒南讯 7月6日,在“初心·使命”莒南县庆祝建党100周年革命历史专题展览现场(上图),一幅幅老照片与红色文物令人动容。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向全国公开推介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9个精品展览之一,同时也是山东省唯一入选的县级展览。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光辉历程为背景,紧扣“初心·使命”主题,聚焦莒南红色沃土,以时间为脉络,分为“星火照莒南”“山东小延安”“坚强大后方”“时代新愚公”“启航新征程”五大板块,展厅总面积660平方米,分三个展馆,共展出426件革命文物、1122幅图片,利用大量翔实的史料与实物,综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辛探索、百折不挠、破浪前行的艰难与辉煌,彰显了莒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觉悟以及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本次展览将持续到国庆节期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