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首设红色文旅主题展

  记者 赵琳 报道

  本报济南9月6日讯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今天了解到,本届博览会以“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为主题,首设红色文旅主题展,通过实景搭建、微缩景观、文创产品展卖等方式,展示红色文旅融合发展成果。

  红色文旅主题展特别设立了山东红色文创产品精品展示区,包括《新青年》文创办公用品系列、桃木雕作品《挑山工的精神》等展品在内的红色文创产品将集中亮相,集中展示山东“红色文化+文创”的创意设计。

  齐鲁大地上的红色历史震撼人心,刘知侠的《铁道游击队》、冯德英的《苦菜花》等红色文学作品享誉全国。在红色文旅主题展上,聚焦这些山东红色经典文学作品的文创产品也将首次集中展出。这些衍生文创产品分“文学大家有话说”“笔耕不辍”“薪火相传”等不同系列,包括T恤衫、卫衣、笔记本、文件夹、扇子、书签、冰箱贴等,将进行展售。

  沂蒙山革命根据地等红色文旅景区红色展品、青岛出版社“童心向党VR体验”等也将在展区亮相,现场实景搭建可学习、可体验、可购物展区,增强红色文旅主题展的观赏性和互动性。

  结合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博览会期间还将推出文旅惠民定向消费券,将参展企业和文旅商品纳入消费券补贴范畴,协调各参展企业推出特色景区门票、精品旅游线路、特色商品限时折扣等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