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体验现代科技 品尝饕餮美食

  周末到了,找个玩的舒心,吃的开心的好地方是很多人的选择。正在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今天就聚足了人气,一起去展会上看看。

  在文旅+”展区,不少 “黑科技”人气很足。智能机器人小胖和优优不仅跟现场的游客互动,还能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迎来一众小粉丝。

  机器人小胖:你看今天人来的这么多,来给展示一段舞蹈吧。

  优优:没问题,音乐走起来。

  济南小观众 李相赫 

  他会唱歌,也会跳舞,我挺喜欢他。

  除了小朋友们喜爱的机器人,展区还齐聚了丰富的数字文旅体验设施,市民可登上VR“蛟龙号”,感受穿越海底的惊奇,也可以体验数字化模拟靶场,享受射击的刺激。

  张晓 参展企业负责人 

  我们的设备是不用激光来发射,而是用计算机做精确计算,对人体是无害的。

  在山东广电展区,一批新技术、新产品也集中亮相。XR体验把中央厨房街景演播室做了虚拟复刻,可以让广大观众亲身体验一下做主持人的感觉。展区中心还有高六米,跨度12米的环屏,循环播放着震撼影像。

  田亮 山东广电展区负责人 

  基本上跟观众产生一种互动一种沉浸式的体验,还做了海浪的包装,用声音和画面的冲击力让大家有一个震撼的体验。

  文旅博览会不光能饱眼福,还能饱口福。在中华老字号及地方文旅特产展区,济南把子肉、湘西山笋、胶东大饽饽等各地特色美食吸引市民争相品尝、购买。

  郭新伟 山东粮油产业联盟副秘书长

  共有300多种好的优质产品供大家选择。尤其是胶东大饽饽,从它的做工到手意义包括色彩比较喜庆,昨天也开门就被一抢而空,很受广大市民喜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