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注青岛疫情防控】一例重症患者转为普通型 青岛全面加强院感防控工作

  18日,青岛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 

  据通报,青岛13名确诊患者中,一位重症已转为普通型,另有1例重型病例和1例普通型病例病情好转。受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影响、病情加重的另1例普通型病例,经调整治疗方案后病情稳定,其余病例病情平稳。针对此次疫情暴露的问题,青岛市第一时间对全市医疗结构开展督导检查,多措并举堵塞漏洞。 

  青岛市副市长 栾新

  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点我们要建立一个台账制度。台账制度我们会把所有的发现的问题、整改要落实到每个人,由责任人而且有整改的时间节点,最后实行销账制度,什么时间由什么人负责完成,最后是要销号的。

  对青岛市胸科医院,青岛市第一时间封控,院内全员完成了5轮核酸检测,目前没有发现新的阳性结果。为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青岛市在青岛高新区开工建设市级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总投资15.8亿元,将于2023年启用。 

  青岛市副市长 栾新

  在真正有疫情爆发的时候,这个医院就来服务于整个疫情的工作;平时它是一个综合性的三级医院。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