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权威发布】前三季度山东省进出口同比增长4.2%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海关发布今年前三季度山东省外贸整体情况。 

  今年前三季度,山东省货物贸易进出口1.56万亿元,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6.7%,同比增长4.2%。其中,出口8923.6亿元,增长10%;进口6639.7亿元,下降2.7%。9月当月,山东省进出口2196.9亿元,同比增长24.6%,环比增长10.5%。 

  济南海关副关长 张艺兵 

  整体表现比较优异,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原因。一是宏观经济环境逐步回暖,带动我省进出口稳步回升。二是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等传统优势产业对山东外贸出口起到了拉动作用。 

  前三季度,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10683.3亿元,增长11.5%,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8.6%。此外,前三季度,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687.4亿元,增长10%,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30.1%,增长势头良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