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预计旅客发送量3020万人次 较2019年下降近三成

  2021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春运全省客流量不确定性较强,预计全省旅客发送量3020万人次,较疫情发生前的2019年下降近三成。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今年春运客流结构变化明显,呈现出节前客流较分散、节后相对集中的特点。同时,短途客流占比上升,小客车出行明显增加。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了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公路方面,山东计划投放省、市际线路班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各类运输车辆18.83万辆;铁路方面:中铁济南局集团在图定线路455.5对的基础上,安排临客49.5对;民航方面,计划起降5.2万架次880万个座位,日均1300架次22万座位。水路方面,投放客运船舶185艘。

  原链接:山东预计旅客发送量3020万人次 较2019年下降近三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