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援兵团: 实施“组团式”精准支援 增添受援地发展活力

  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山东援疆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来,山东创新“组团式”精准支援,全面融入,重点攻坚,倾注山东力量为受援地发展增添更大活力。

  在兵团第十二师中学九年级内初班,来自枣庄市的四名教师每天都要集中备课,探讨制定教学计划。

  而过去,援兵团教师都被分散在各个学校的各个年级,难以形成合力,提升效果不显著。为此,山东援兵团干部管理组经过深入调研,把去年新选派的57名教师“微组团”分配到各个学校。 

  精准发力下,十二师教学水平迅速提升到全兵团第二。同时,援兵团教师还深入参与学校的管理。57名教师中有13名在兵团12师的多所学校担任业务副校长,比例远超以前。

  不仅是优质教育资源,兵团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医院过去没有中医门诊,这次帮扶,来自德州市的三名中医学科医生同时进驻一线门诊。

  有了底气,当地充分发挥援疆医生专业优势,利用援疆资金引进设备,改造康复病房,头屯河农场中医康养项目入选全国十大改革示范案例。

  此外,援兵团干部管理组还先后举办3次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帮助当地高质量发展。眼下,山东水发集团占地500多亩的上善管业产业园项目即将落地。

  一年来,山东先后选派181名干部人才“智援”兵团十二师,是援兵团省份中干部人才数量最多的队伍。援疆教师任教总课时2.7万余节,开展各类教研活动1000余次;援疆医生累计门诊诊疗1.5万人次,大病救治116人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8份、投资意向协议11份,招商成果丰硕。

  原链接:山东援兵团: 实施“组团式”精准支援 增添受援地发展活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