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妇联:着力打造“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工作品牌

  省妇联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进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努力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靳美丽在菏泽市单县开办一家玩具加工厂,但企业发展受场地、资金不足的制约严重。了解到这一情况,当地妇联主动帮她申请了贴息贷款10万元扩建生产车间,有效地促进了企业发展。

  企业增收得益于省妇联开展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齐鲁行活动。“巾帼信用贷”等特色金融产品,已累计发放贷款40亿多元,带动10万农村妇女就业增收。

  省妇联根据妇女特点,举办“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并将“美丽庭院”创建融入美丽乡村大局中,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户167万户。

  去年以来,全省55万基层妇联执委领办“我为妇女办实事”等项目,建起1.8万个“妇女微家”,为10.2万名妇女捐赠“两癌”救助保险。今年寒假期间,5万多名志愿者“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帮扶近4万名孤困、留守儿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