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聚焦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电视剧《经山历海》在央视播出

  入围中宣部、广电总局建党100周年优秀展播剧目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经山历海》今天起登录央视一套黄金时段。该剧聚焦山东乡村振兴,讲述新时代党员干部扎根乡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故事。

  《经山历海》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联合出品,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是山东围绕“全面小康”和“建党百年”两个重大事件节点,重点打造的一部作品。

  为立体化展现山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生动实践,主创团队走访了山东60多个模范村镇,倾听村民们的脱贫心声和干部们的工作、生活故事。该剧塑造的多位率真果敢、真诚善良的人物形象,带有鲜明的山东基层党员干部风采。

  《经山历海》改编自山东作家赵德发创作的长篇小说《经山海》,这部作品以他在日照多年基层生活为创作素材,获得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电视剧的拍摄全程在日照进行,最大限度还原了小说中的生活场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