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山东各地开展多种活动,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4月15日,临沂、东营、济宁、威海等地的国安办、保密办等部门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走进社区,给市民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宣传手册,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

  由省国家安全厅主办的省内首个国家安全教育试点学校授牌仪式,在济南市育秀中学小学部举行。公安民警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国家安全专题讲座。

  4月15日,滨州、潍坊、菏泽、枣庄等地中小学召开主题班会,讲解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不受侵犯,国家的秘密不被窃取、泄露和出卖等国家安全知识,并将党史知识普及贯穿其中。

  山东省首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日前落下帷幕,152所高校200多万人次参与。经过近两个月的角逐,山东理工大学荣获一等奖,山东警察学院、济南大学荣获二等奖。

  在淄博,11处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近日建成,对公众开放。莘县、乐陵、青州等地党政机关干部群众、政法干警和中小学生,也来到当地的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学习参观,强化“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

  4月14日,烟台在滨海广场点亮了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灯光秀,传递着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信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