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界读书日】品味书香 诵读经典

  简介:

  【导语】 今天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山东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红色经典诵读,庆祝建党100周年。

  【正文】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等联合主办的“山东省‘百年百部’红色经典全民阅读活动今天在济南启动。活动为全民阅读形象大使颁发证书,并公布了书香单位以及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名单。10家出版企业还向乡村小学捐赠价值30万元图书。

  【正文】 省图书馆今天发布第四届奎虚图书奖获奖书目,其中优秀图书10种,推荐图书30种。山东人民出版社获得出版贡献奖。奎虚图书奖以“关注本土,倡导原创,大众普适”为原则,是具有山东特色的公益性图书奖项。

  【正文】 今天,山东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浪潮图书馆正式开馆。作为山东省图书馆分馆,馆内图书以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类图书为主,重点面向企业员工和互联网从业人员开放。

  【同期声】 王晓文 浪潮集团宣传与群团工作部部长

  打造学习型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营造好的学习条件,提高员工素质和技能,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正文】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精神血脉。青岛市市南区今天启动“学党史 品书香 游市南”阅读答题打卡活动,德州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我来读原著”诵读会,通过答题、比赛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枣庄、东营、烟台等地的小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诵读《红岩》《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淄博市张店区工商联在全区民营企业设置了100多处“党史红色读书角”,打造特色党史学习阵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