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赏美好春光 享幸福生活

  简介:

  【导语】节日里,山东各地备下丰富的文旅大餐,吸引人们走出家门,赏美好春光,享幸福生活。

  【正文】大型声光水舞多媒体演艺秀《仙缘·蓬莱》昨晚在烟台蓬莱景区精彩上演。演出集水幕、虚拟现实等多种科技手段于一体,在光影璀璨中呈现八仙过海神话传说。在曲阜尼山圣境景区,以儒家文化为主题的华彩灯光秀如期上演,巨大的水柱与变换的灯光将《论语》展示出来,效果惊艳。在聊城东昌湖畔,大型水幕灯光秀《聊城·画卷》利用光影、全息等手段,演绎聊城的历史、人文故事。

  【正文】看民俗展演,品传统文化。在德州,庆云金山古城和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五一节正式开园,他们推出了汉唐歌舞、武术、大型杂技情景剧等表演。蒙山天蒙景区、泰山天颐湖景区举办国风嘉年华活动,各地汉服爱好者身着五彩霓裳,在国风舞乐中展示传统文化之美。在单县龙王庙镇的民俗大街,游客争相体验烙洛馍、纺线车等传统技艺,在快乐中回味儿时记忆。

  【正文】潮玩体验,趣味无穷。在临沂书圣首届机车文化节上,全国近500名机车爱好者给观众带来惊险刺激的机车特技秀。枣庄市市中区在中兴国家矿山公园举办”红歌大家唱“活动,用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对美好生活的礼赞。邹城市太平国家湿地公园举办首届珍珠文化节,游客自己动手开河蚌、挖珍珠,乐趣多多。“2021年济南国际摩托车博览会暨首届泉城国际时尚文化旅游节”也在今天启幕,带给市民旅游、文化、时尚新体验。

  【同期声】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 局长郅良

  围绕“春光济南 欢乐五一”这样一个主题,我们组织了7大类10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供市民和游客来体验。

  【正文】这两天,济南莱芜房干景区山的高空玻璃栈道吸引不少游客挑战打卡,欣赏壮美峡谷。日照山海风情绿道全长33.8公里,吸引了1000多名省内外骑行爱好者前来体验山海风情。

  【正文】春末的烟台长岛惬意非凡。斑海豹、海鸥自由自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