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红色景点”成为热门打卡地

  【导语】好日子离不开双手创造,更离不开老一辈的奉献。五一期间,各地的红色景点成为热门打卡地,红色游成为时尚。

  【同期声】 山东沂蒙红色文化产业公司总经理助理 张世杰

  你像江苏的河北的,内蒙古的,全国各地的朋友来的非常的多,都来接受我们沂蒙精神的一个红色的教育。

  【正文】景区还推出了研学游产品,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手推车、摊煎饼等项目,一边游玩,一边感受沂蒙红色文化。

  【正文】五一假期,山东青州航空科技博览基地开园,飞机、高炮、坦克等各式国防教育模型,让孩子和家长们领略国防风采。在爱国教育展馆,青州革命斗争史、一门九烈等许多珍贵历史照片、战争文物首次公开展出。

  【同期声】 山东青州航空科技博览基地项目总经理 李青国

  综合打造的一个红色研学旅游基地,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精神,打造红色青州品牌。

  【正文】五一期间,聊城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推出了建党100周年图片展,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让大家感悟孔繁森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在在惠民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金乡县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在莒南县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来自各地的游客追寻红色足迹,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在枣庄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小推车支援前线等红色情景剧巡演,让游客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

  【同期声】 山东临沂游客 周柏彤

  在游玩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了红色教育,当年最后一碗米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衣,这段历史我们永远不能忘记。

  【正文】“五一”假期,烟台市推出了30余场次“文化大集”活动,流动的舞台车和“一路书香”图书服务车,将红色剧目和图书等送到百姓身边。这两天,北京大学50名优秀青年学子来到东营进行国情实践活动,先后来到黄河入海口自然保护区、知青小镇、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交流,寻根母亲河,感悟红色黄河文化。

  【同期声】北京大学(澳门籍) 学生 蒋铭权

  加深了我对历史的认识,也加深了文化认同感,在里面解说了我们国家的历史情况,让我对这方面有更深的理解。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