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办实事 暖民心

  【导语】 山东各地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工作的动力和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补齐短板缺项,延伸服务触手,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同期声】 “89号订单……”

  【正文】 一下班,东营市东营区井下南社区居民何冬梅,来到社区便民服务直通车领取订单。由于工作原因,何冬梅买菜不方便,便民服务直通车解决了这个问题。

  【同期声】 东营市东营区井下南社区居民 何冬梅

  手机上下单,下了班,直接拿着菜就回家了,特别的方便。

  【同期声】 东营市东营区社区便民服务直通车项目负责人 王广勇

  我们是由原产地直销,没有中间环节,相对于同类别的市场价格,相对要低。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营区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梳理出10项民生实事,为居民打造养老、托幼、就医等“15分钟生活圈”。“社区便民服务直通车”项目,年底前还将投放60辆以上。

  【同期声】 东营市东营区社区建设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杨帆

  让居民不出小区就可以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

  【正文】 生活便利是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有效手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国资委团委组织企业青年团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三农做贡献”活动,通过示范带动、提供农业科技综合服务,畅通农业科技入户“最后一公里”,带动农民增收。临沂市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深学促实干,打造区镇村三级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一网通办”,211项审批事项下放到镇、村便民服务站点,让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临清市医保局把服务向镇街、社区延伸,今年以来共办理民生实事4200多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同期声】 聊城临清市医保局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 柳忠芹

  我们把学党史、践初心与服务民生紧密结合起来,在学用融合上下功夫,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正文】 五一期间,考虑到登泰山游客会增加,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集山顶上的党员经营业户,开了一堂特殊的“夜间党课”,鼓励党员经营业户亮明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响“党员亮徽经营 泰山放心消费”品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