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础设施“补短板” 乡村振兴有活力

  以增强农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近年来,省派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服务队不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注入活力。

  五一假期,不少摄影爱好者来到宁津县杜集镇西贾村,用镜头记录乡村新面貌。

  西贾村原先是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2019年4月,省派第一书记韩旭来到这里,决定从解决群众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补齐村里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

  通过省扶贫基金业协会和地方金融机构,韩旭筹集了100万元的资金,重修办公场所、整修道路、铺设排污管网,还为村里打了21口深水井,带动村里发展丹参种植,去年户均增收上万元。

  基础设施完善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信任度。在嘉祥县大张楼镇杨家村,每天最热闹的地方就是文化实践站,打扑克、下象棋,各种活动丰富多彩。

  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连通了民心,服务队和村两委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也顺畅起来。两年来,5个村共流转土地700度亩,村村有了特色产业,2020年,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了15万元以上。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