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日报刊发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的文章:《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

  5月6日的《人民日报》刊发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的文章:《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

  文章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学习百年党史,回顾辉煌历程,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战胜千难万险,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为什么能始终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爱戴,成为中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为什么历经百年依然风华正茂、朝气蓬勃,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充满生机活力?为什么功勋至伟依然风雨兼程、接续奋斗?

  深入思考和回答这些问题,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有着强大的真理伟力, 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有着坚强的领导核心,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着不变的宗旨情怀,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有着高度的历史自觉,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确保始终挺立时代潮头。同时,中国共产党勇于深刻的自我革命,善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具有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我们一定要珍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