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领导参观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

  简介:

  【导语】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等省领导,来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参观,瞻仰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从党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

  【正文】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位于济南市五龙潭公园东南侧,建筑面积1358平方米,除序厅、尾厅外,分为“社会变革、历史选择”“点燃星火、彰显初心”“工农运动、异军突起”“土地革命、前仆后继”“信仰弥坚、铁血担当”“重建省委、抗日救亡”六个部分。展厅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全面展示了山东党组织的早期历史,展示了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刘家义、李干杰等沿着展陈线路,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不时停下脚步,询问相关细节。

  随后,刘家义、李干杰等来到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参观,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

  刘家义说,今天我们集体参观纪念馆并瞻仰红色旧址,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到精神上受到一次洗礼,深受教育和触动。无数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鲜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负责同志,济南市、青岛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