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

  8月19日是第4个中国医师节,山东各地举行多种活动,致敬白衣执甲、守护生命的医务工作者。

  山东各地医护人员重温《中国医师宣言》和《国际护士誓词》,筑牢心向党、跟党走,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定信念。

  表彰先进,凝聚前行力量。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济南、德州、东营、潍坊等地医院表彰奋战在医疗服务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医务工作者。山东省疾控中心邀请优秀医师代表分享奋斗事迹,交流工作经验,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济宁、滨州等地组织医务工作者深入社区义诊,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泰安市立医院的53名医务人员则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展现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风范。(模拟演练)枣庄市薛城区举办社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龙口、郯城等地的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查点,严格检查外来车辆、查验电子健康码并登记信息,他们在默默的守护中,度过自己的节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