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搭建平台 多国驻华大使期待与山东有更多合作

  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昨天在济南闭幕,多国驻华大使表示,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搭建了维护世界粮食安全的多方参与平台,凝聚粮食减损共识,未来期待与中国、与山东在农业等领域有更多合作 。

  本届大会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农业领域举办的最大的一场国际盛会,参会的不仅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既有二十国集团成员,又有各区域代表。围绕粮食生产、产后、消费减损大会举行了3场主题论坛,分享各国实践经验。

  大会花落山东,嘉宾表示,从中国乃至世界粮食全产业链发展的情况看,山东无疑都是典型“样本”之一。作为全国首个农业总产值过万亿元的省份,在种收储加工流通各环节都能找到可以学习的做法和经验。

  此次大会发布《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宣布在潍坊设立国际粮食减损研发交流平台,这将为山东开展更多国际合作提供了无限空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