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新引领 221场省级新闻发布讲活山东实践

  过去一年,山东新闻发布工作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不断创新发布形式,生动解读惠民政策,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将生机勃勃的山东实践讲好,将开放自信的山东故事讲活。

  2021年,山东共举办省级新闻发布活动221场,首次突破200场,场次数量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全省各级举办新闻发布活动3100余场。其中,紧贴主题主线,举办3场省委新闻发布会;高规格举办“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16场,各市书记或市长担任主发布人;集中举办“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15场;聚焦舆论热点,省卫健委等部门连续举办多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信息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不断创新形式,探索将新闻发布会开到新闻现场。去年,有3场新闻发布会走出新闻发布厅,开到医院、广场等“田间地头”,直击基层一线,与群众实现零距离。同时,为适应传播趋势,提升发布质量,山东新闻发布呈现形式更加丰富,现场更多运用实物、展板进行展示,增强现场感和鲜活度。拓展发布主体,邀请了104家市直部门及其他基层单位的121名基层代表走上发布台,约是2020年的三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