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扎实做好省人大代表议案审议和建议办理工作

  2021年,山东扎实做好省人大代表议案审议和建议办理工作,1139件建议全部答复,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

  这里是位于济南市天桥区新城社区的省立三院分院。过去,这里只是一家社区卫生院,周围三公里内也没有大型医院,如今,经过三期改造,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

  去年,省人大代表田兴松针对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存在短板等问题,提出了《关于鼓励支持大型三甲医院选择性托管社区服务机构,建百姓身边“知名小医院”的建议》。

  作为承办单位,省卫健委把田兴松的意见纳入社区医院建设工作方案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专项计划。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93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社区医院评估。

  破解民生堵点难点,代表们关注的不仅有看病难题。去年,德州、聊城、临沂代表团的多位代表提出关于制定《山东省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议案,去年9月30号,这部条例审议通过,将于今年3月1号起施行。

  目前,大会主席团交付的90件代表议案已全部审议完毕,其中25件议案涉及的12个立法项目已经常委会审议通过,9件议案涉及的6项执法检查工作已经开展。代表在建议中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占89.4%,其中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一府两院”有关领导领衔办理的42件代表建议办结率、满意度达到100%。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