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第三次修订本)》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编著的《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第三次修订本)》一书,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发行。

  《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于1995年首次出版,2001年、2011年先后修订再版,在指导、规范党的地方和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修订以2011年版为基础,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内选举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体现地方、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新精神新要求,对召开党代表大会(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前期筹备、宣传报道、大会开幕、正式选举、委员会一次全会的组织召开、大会闭幕及会后归档总结等作了详细规范和阐释,同时附有相关政策文件、名词解释、工作问答、工作流程、姓氏笔画排列顺序索引,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操作性,是党的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换届选举的权威指导用书,也是广大党务工作者特别是组织工作者的常用工具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