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援助湖北第四批返鲁人员凯旋

  3月30日,齐鲁大地再迎“家人”,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四批返鲁人员共计314人乘坐3架山航包机降落济南遥墙机场,据悉,此次返回的是我省援助湖北第3批医疗队124人、第9批医疗队中的12人、第12批医疗队178人。 

  时间拨回到2月2日,我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斗志昂扬从济南出发奔赴武汉,2月4号便进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整建制接管C栋7层西区新冠肺炎重症病区。近两个月的时间,医疗队共收治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96人,其中重症77人,危重型19人,治愈81人。3月26日,随着最后两名患者的治愈出院,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此次救治任务。 

  在第三批医疗队出征的18天后,由17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我省援助湖北第十二批医疗队接力出发,继续驰援武汉,到达后对口支援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3家机构。 其中,武汉市第三医院105名医护人员先后整体接管5个新冠肺炎病区,共救治患者299人。金银潭医院15名护理人员分布在两个新冠肺炎重症ICU,累计参与护理99名危重患者。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50名医护人员整体接管一个重症病房,累计救治21名危重患者。截至3月27日,全队共救治患者419名。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迎君凯旋。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