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防大学研究班到山东现地教学

  国防大学研究班到山东现地教学

  刘家义介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郑和龚正杨东奇出席

  本报济南11月4日讯 近日,国防大学校长郑和率领国防大学第55期国家安全研究班到山东现地教学。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向研究班全体同志介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刘家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研究班各位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山东是我国东部沿海重要省份,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十分关心、寄予厚望,多次亲临山东视察、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把脉定航、指引方向。我们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山东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力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山东落地落实。一是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谋划思路、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强化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决淘汰落后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突出抓好规划引领、示范带动、村容村貌和乡风文明、资金保障;加快海洋强省建设,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落实主体功能区理念,扎实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强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五是加快建设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六是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化观念变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

  刘家义最后说,与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相比,与全省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山东工作还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诚挚欢迎研究班各位同志多关注山东、了解山东,对山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军地领导孙立成、邱月潮,研究班学员参加会议。

  按照现地教学安排,今天下午起,研究班学员将到济南、泰安、临沂、青岛、潍坊5市,深入驻地部队、企业园区、基层单位、沂蒙老区、红色教育基地等进行考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