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家义会见跨国公司代表

  本报上海11月5日电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上海会见了部分出席第二届进博会的跨国公司代表。

  刘家义说,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彰显了我国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为山东进一步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了重要遵循。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文化大省,当前正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统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产业结构、交通基础设施和制度环境等方面都在发生积极变化,这为各方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和大好机遇。希望各跨国公司抢抓山东发展机遇,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朝着集群化、园区化、高端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发展。我们将为大家在山东发展提供最优营商环境、最好法治环境和最佳服务保障,切实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跨国公司代表感谢山东多年来给予企业的支持帮助。大家说,近年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山东企业是我们重要的合作对象,我们对山东市场持续关注。大家还表达了在山东投资兴业的强烈意愿,希望在基础设施、智慧农业、精品旅游、健康医疗、智慧城市、金融服务等领域加强投资合作,更好助推山东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孙立成、王清宪、王忠林、任爱荣,荷兰昕诺飞、荷兰皇家帝斯曼、德国拜耳、日本日立、美国辉瑞、美国卡特彼勒等企业代表参加会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